茜さす

poipiku:这是一个自用粮仓
微博:茜_sasu
嗑粮相关请见置顶~所有汉化禁二传,非盈利性质,请支持原作者~

【自汉化】卡笛——妄想情人(卡路狄亚篇)

原作者:かのこ。

p站作品id: 6533840

笛捷尔篇已更新,点我 


笛子没有出场但卡笛,大概是卡路和政委的日常(?)唠嗑,本质政委为两人操心的故事。卡笛两人还处于只走肾没走心,想交心又不愿承认的阶段。好久没有翻可以全文发的卡笛文了(…),r在笛捷尔篇。

另外翻译时有类似“到底什么事”→“打开天窗说亮话吧”程度的润色,以及个人认为的原文矛盾处捉虫(有时候就是作者自己写忘了),无法接受可以直接看原文🙏🏻,其实作者的原文写得比我翻得更有趣✨

——————————————————

  这一切都是从希绪弗斯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开始的。

  “卡路狄亚,今天的午餐,要不要一起去下面的村子里吃?”

  

  妄想情人 ― SIDE K ―

  

  宣告午休的钟声被敲响的同时,邻宫的希绪弗斯冷不丁地现身在了天蝎宫。

  每次见到我,都是说教、申斥、说教、申斥……只会循环唠叨这些、冥顽不灵的工作狂魔希绪弗斯,不知为何会不偏不倚地掐在午餐时间出现在我面前。他分明连午休时都很少会搁笔歇手的,竟会在这个点准时露面……

  嘁!我大中午就想从圣域开溜出去逍遥的小算盘被他看穿了吗?

  “这可真是百年难遇的奇景啊,希绪弗斯。你找我莫非是有什么事吗?”

  那就别怪我下意识地抛出仿佛在试探你似的回答了。

  “不,不是的。是因为…今天天气不错,我也难得可以抽出时间和你一块…”

  然而从接下来他支支吾吾、含糊其辞的只言片语中,我知道我的推理出错了。我顿时没了干劲,同时,我发现除了女神与圣域之外似乎完全没有其他人生乐趣的希绪弗斯,他的说话方式变得极不自然。见我一个劲地向他投去戒备的目光,他终于认命似的吐出了真心话:“事实上,我有点事想问你。”

  希绪弗斯这类男人,就像是一面圣斗士之镜。他想找我打听的事情,难道是哪门子的笑话(joke)吗?

  我心里这么吐槽着,但他随即又补了一句“其实也不是那么大不了的事……”

  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正闲得发慌的我也不好再回绝,遂跟着这个男人往村子里去。

  

  一路上也没有可以谈笑风生的话题,我与希绪弗斯就这样无言地走在通往下方村子的小道上。

  途中,普通市民匆匆忙忙地给我们让开了道路。嘛,看到两个体格如此强壮的大男人并排走着,他们想让路的心情我倒是能理解。

  虽然我只是抱着“回去的时候采购些逐渐见底的苹果吧”这样的心态,在打量着卖东西的摊位而已。

  

  「快捷、实惠、美味」三大优势齐备的小西餐馆,是专供圣域工作人员用餐的场所。一进门,希绪弗斯就径直略过平日里坐惯的吧台席,罕见地邀我坐到了桌椅位。

  ……今天的希绪弗斯到底中了什么邪啊!一点都不干脆。

  许是少了一贯的絮叨,连我都被他带得快精神失常了。结果,即便彼此在位置上落了座,与希绪弗斯的谈话却仍然理不出头绪,我漫不经心地欣赏起了装饰在这间格局总是一成不变的店内的风景画。

  

  “要两份午餐。卡路狄亚的那份,可以麻烦你安排他素日里吃惯了的食物吗?”

  侍应生前来点单,希绪弗斯自作主张地点了两份。(话虽如此,这种乡下餐馆根本没有可供客人自由选择的菜单,所以无论是谁点单,中午都只有午间便餐这一个选项而已。)

  我立马从怀里掏出苹果准备开啃。顺便一提,在这家小餐馆吃开胃苹果,是只给我开的特权。虽然笛捷尔总爱在我边上唠叨,教育我不管是氛围多随意的小店也别在店内啃苹果吃。不过我和店主已经是老相识了,外加我大量购入苹果就是这店家牵线搭桥当的中间人,有这层关系在,所以不成问题。

  “居然特意大老远跑到村子里来吃饭,难道是有什么在圣域里不好明说的事情吗?啊,如果是和萨沙有关的事,你就直接去问她本人吧。”

  我把丑话先说在前头。要不然,一扯上萨沙,他就会把公私混为一谈,再没有方寸可言。

  我往掏出来的小苹果上咔嚓咬了一口。工作后的苹果诚然美味,但单纯休息时间的苹果也不可辜负啊。

  我正满足于苹果的酸味之中,仿佛在纠结如何开口是好的希绪弗斯则在嘴唇一番蠕动之后,总算下定决心似的转向了我。

  “卡路狄亚,我今天是有件事想问你。”

  “这我已经知道了啊。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我咀嚼完与姬娜果差不多大小的苹果,又啜饮了一口店主好意端来的水。

  就这样,我一边当着希绪弗斯的面装出一副沉着冷静的模样,期间又一边飞速地从脑海中打捞出可能会被希绪弗斯问到的话题。

  如果是要讨论圣域或者任务相关的事,那不可能只单独把我一个人拎出来。

  也就是说。

  ……莫非是前几天未经允许,和萨沙擅自溜到村子里买东西的事东窗事发了?还是发热晕倒时,没有喊笛捷尔来医治,而导致病情恶化的事?等等,我最近身体状况好得很啊……

  如今,浮现在我脑海中的与希绪弗斯相关联的往事,尽是这些没出息的片段。明明圣战已近在眼前,连我都不禁觉得自己有些太散漫了。

  “哎,因为我想问你的是,是……”

  “嗯?”

  “我想请你把脉的,并非是你的事,而是关于水瓶座的。”

  “哈?搞什么啊。如果是水瓶座的事,那你去问笛捷尔不比问我强…”

  “不是的。我已经询问过笛捷尔本人了。但令我左右为难的是,我接下去该怎么做才妥当呢……”

  “啥?”

  我惊出的声音听起来傻透了。

  不是,慢着慢着。希绪弗斯。你是要一锤定音笛捷尔的什么啊?话说回来,我,难不成和你的这个话题,其实压根毫无关系吧???

  随即涌上我思绪的,是水瓶座的笛捷尔。一头新绿的长发已然艳美如瀑,容颜更是倾城(对我来说)的他,正言厉色地讲着重点已经微妙地跑偏了的事…………

  

  难道说那个天然死心眼,跟希绪弗斯说了什么吗!

  工作狂魔VS天然死心眼……希绪弗斯对笛捷尔,这两人在公事以外的私人谈话,从我的角度来看,只会往着糟糕的方向发展。为了不让面前的希绪弗斯察觉,我在内心抱头狂抓。

  两个应该脑袋瓜比我聪明的人,他们之间的交流到底是哪部分产生分歧了啊……

  你俩的烂摊子要让我来收拾,我可经不起这种折腾。我此时的心情宛如站在断头台上的死囚。正当我受不了沉默的氛围,打算再拿个苹果出来啃以缓解尴尬之际,盛在黑色托盘里的意大利面被端了上来,时机堪称恰到好处。

  ……得救了。不愧是打着「快捷、实惠、美味」招牌的店。侍应生一脸了然于心的模样,轻车熟路地将苹果堆满了我眼前的篮子。透过这座苹果山,我仿佛看到了温和的店主那熟悉的笑容。

  我一边感谢这份心意与好时机,一边在享用意大利面之前,感激地咬了口苹果。

  我吞咽着苹果,咔嚓咔嚓得发出清脆的美妙旋律。此时我感受到坐在我对面的希绪弗斯和站在一旁的侍应生的视线齐刷刷地射向了我,神情不可思议得就像要脱口而出一句“都要吃饭了你还吃苹果啊?”

  不过,我用核善的笑容斩断了那两道欲劝阻的视线,鲜红的指甲一闪而过。我想什么时候吃,都是我的自由!

  “别老盯着我吃东西看啊,希绪弗斯你也动叉子啊。”

  “…啊、好。我这就开动。”

  被我一催促,希绪弗斯面容稍显疲惫地着手开始享用意大利面。

  

  “所以呢,你问了之后,笛捷尔又是怎么回答的呢?”

  “是这样的……笛捷尔最近,为了整理文件的事,也是夜以继日忙得废寝忘食。所以我只好拜托马尼戈特,让他哪天要是得了闲去街上逛逛的时候,就假装若无其事地替我邀请笛捷尔一起出去透透气。”

  “……”

  你这是多管闲事吧?你这工作狂也有资格说别人?虽然我在内心疯狂拆台,但暂时处于蛰居圣域闭门不出状态的笛捷尔,最近脸色急转直下的憔悴也确是事实。跟我并肩站一块时,毫无生气到简直想吐槽到底谁才是顽疾缠身的病人。

  但话又说回来,调节身体状况是笛捷尔自己的问题,假如笛捷尔自己都主张没大碍,那我也无权置喙。

  “…结果那个当口,碰巧是我先得了空,于是我便按计划去约笛捷尔。也就是在那时,我发现了残留在笛捷尔脖子上的红色痕迹…”

  “噗!”

  我情不自禁地喷出了一口意面。

  不过希绪弗斯并未注意到我的失态,而是一脸悲壮地从调味盒里取出红辣椒粉,沙拉沙拉地往意面上撒。

  “哎,我明白笛捷尔也是个男人。有一两个恋人也不足为奇。在圣战的脚步声已经愈发清晰的当下,如果有一位女性能够成为他坚实的后盾的话,或许也是件好事。抱着这个念头,我一直佯装不知情。然而前几天,我们一起在浴池的时候……结果发现他身上也同样到处布满了痕迹。”

  “咳咳咳!”

  方才喷出意面时慌忙间喝下的水,这次又流入了气管,我被狠狠地呛到了。

  “现在和笛捷尔最亲近的人就是你了,所以我以为你会知道些内情……原来你也不清楚啊。我也不想做干涉笛捷尔私生活这种不解风情的事,可那不同寻常的吻痕数量……虽然是别家瓦上霜,但我依旧忍不住忧心。”

  希绪弗斯对我在餐桌上的各种古怪行径决定无视到底(只能这么认为了),他目视远方,静静一笑。

  

  一阵沉默降临。希绪弗斯安静地坐在那,投下一片昏暗的阴影,他继续挥着手撒着红辣椒粉。

  不妙了。尴尬了。

  ……话说那个天然呆又死心眼的男人!我不是预先叮嘱过你,那几天洗澡时要多加小心的吗!这下倒好,一旦露馅就会大难临头的秘密被人发觉了吧!

  ……该怎么办?这会局面已经到了不得不主动坦白“其实那些红色痕迹的始作俑者就是我”的地步了吗?

  ……不不不。要交代实情恐怕还为时尚早。要先卸下他身为黄金圣斗士指挥官的心理重担,从暧昧地暗示开始让他慢慢察觉。

  否则,希绪弗斯那家伙,在听到我自白的瞬间,搞不好会喊着“你们两个,是守护身为处女神的战争女神的最高位——黄金圣斗士,应该是羁绊在一起、和衷共济的同志!”然后愤慨而亡也不一定。如果是异性也便罢了,我们是黄金圣斗士,还都是男人。希绪弗斯似乎抱着「要想守护纯洁的女神,就要有洁身自爱的圣斗士」之类的远大理想……不。不对。如今不是考虑希绪弗斯的时候。问题在于我!我该怎么应对啊!

  五花八门的台词在我的脑内盘旋。这种时候当事人说些什么才最合适啊?

  “所以卡路狄亚,我干脆心一横,直截了当地问了问笛捷尔,与他交往的,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哈——?!”

  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啊!希绪弗斯的爆炸性发言让我脑中思索良久的答复全都化为灰烬。“坐镇”餐桌的意大利面,在承受了喷出的水等一系列洗礼后,已经变得比之前更加惨不忍睹了。

  “你能懂我苦心的吧,卡路狄亚?万一笛捷尔落入了品行不端的女人的圈套,身为上司,我多少也该提醒一句吧。”

  “我也明白,笛捷尔是不太可能轻易遭人蒙骗的……但如果这件事会耽误任务与工作的话,我就必须得谨慎。尤其是最近,他脸色苍白形容憔悴。”一番语重心长的希绪弗斯,散发着他无愧于圣域工作狂魔称号的气场,独自点着头。

  我既不好附和他,也不好反驳他,只能一个劲地请侍应生续杯,将喝完杯中的水当作使命般催促自己一口接一口地闷进肚。

  最终我得出的结论是……

  好!在这个话题上,我就沉默到底吧!

  我一边用叉子在丧失了食欲的盘子上卷着意大利面,一边捂上耳朵全当耳边风。

  

  不过……秉性恶劣这点你倒是说中了哦?

  唯独这一点,我在内心悄悄地对希绪弗斯给予了肯定。

  

  既然下定了决心要无视,剩下的就只消继续吃饭便可以了。但希绪弗斯依然没有要开动的意思。不仅如此,他还自言自语似的往下吐诉:“笛捷尔说他的对象是个格外棘手需要费心照顾的人,提及此事时笛捷尔的神色看起来煞是困扰。说她明明被病魔缠身却仍一意孤行,不把好言相劝当回事。只要稍一不留神,就会溜下床到外头去晃悠。”

  “……”

  老老实实坐着吃饭对我来说已经是破天荒的安分了,可希绪弗斯这个男人却……

  另外!那个天然呆!别滔滔不绝地尽挑大实话说啊!

  我原本都决定采取无视的态度了,但眼下我的杀意正滚滚沸腾着上涌——是针对那位目前不在场,面部表情像冻结的冰原一般极度匮乏的男人的杀意。我到底是为了哪位讨人厌的麻烦先生才一直隐瞒着这段关系,隐瞒到我快神经质的啊?你心里没数吗!

  “笛捷尔还抱怨,对方强词夺理起来也是绝不让步,有时连笛捷尔都说不过她。”

  “……”

  啊对对对。我就是个爱耍贫嘴的人。可恶!笛捷尔,你给我记住,晚点找你算账!

  希绪弗斯成心(他绝对是成心的!)截断了我充满杀气、恼羞成怒的小宇宙,而后继续说道:“虽然笛捷尔这样抱怨着,但我转念一想,对于处世过分一丝不苟的笛捷尔来说,像这样有些匪性、奔放洒脱,还能让他接触到外面空气的女性,或许更适合他也未可知……”

  “…希绪弗斯…?”

  “可是卡路狄亚啊。我在浴池看到的笛捷尔身上的吻痕数量,真的是非比寻常的多。所以我认为,笛捷尔的恋人,是一位嫉妒心相当强烈、渴望展示自我存在感的人……卡路狄亚,你在听吗?”

  “…啊,嗯…”

  就算你要征求我的认同,我也很难正面回答啊……因为制造那些吻痕的罪魁祸首,毫无疑问就是我本人。

  我一时语塞,只好放弃反驳,专心地将色香味已经一塌糊涂的意大利面默默往嘴里送。

  “别看笛捷尔平时在感情方面好像很淡漠,他其实是个专一的人。”

  希绪弗斯会这般纠结大概也是笛捷尔的品性使然吧。他担心笛捷尔会对那位“女性”太过全心全意而受到伤害。

  我一边对抱着胳膊、伤透了脑筋的希绪弗斯感到有些过意不去,一边放下了餐叉。

  “可这是个人的问题不是吗?那家伙如果讨厌对方的话,就不会与之交往了啊。”

  “卡路狄亚,你说的也有道理啊……”

  这话我自己说着都嫌恶心。听起来就好像我在炫耀笛捷尔喜欢我一样。

  那家伙是那家伙,我是我。

  无论是现在还是今后,除了身体以外,我们都不会有任何深交。虽没有在口头挑明,但这是我们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

  嘛,诚然,如果在更深处建立起某种联系的话,在前方等待着我的将会是愈陷愈深的泥沼。可若一起沉沦的对象是笛捷尔,泥沼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他那张不苟言笑的丽容,溅满污泥,五官因憎恶而扭曲,不复高冷……那画面光是想象我就忍不住要扬起嘴角。

  意大利面已经彻底沦为残羹冷炙,我再也没了吃的兴致,顺手从篮子里取出一只苹果。然后像猫捉弄老鼠似的,从右手倒到左手,又从左手换到右手。

  桌子另一侧的希绪弗斯终于把冷掉的意大利面塞进嘴里。他刚一狠狠地吸入一大口,就被辣得满脸通红。我赶忙丢下苹果,拿起水壶替他倒水。

  “而且,据说是一位体格魁梧得和笛捷尔差不多……抱歉,应该说是骨架比较大的女性,还拥有像猫毛一样柔软蓬松的绀蓝色头发。卡路狄亚,你能描绘出她的庐山真面目吗?我是完全想象不出来。”

  虽因辛辣而涨红了脸,但希绪弗斯依旧坚持不懈地继续着这个话题。

  “……笛捷尔的女人什么的,我可没兴趣猜。嘛……硬要说的话,就是类似我这样的家伙吧?”

  “类似卡路狄亚的女性吗……这样反倒让我更安心呢。”

  “你……”

  “嗯?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面对迟钝过头的希绪弗斯,我的笑意如泉涌,流淌在眉眼之间。

  希绪弗斯的脑中到底塑造出了一个什么形象的女人?此时的我不禁好奇地想见识一下。

  “指不定过几天,笛捷尔就主动介绍给你认识了呢?”

  “……但愿如此吧。”

  

  我想象着届时希绪弗斯的表情会是如何精彩,嘴角一歪。

  

  end.

评论(2)

热度(21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